索尔·奥斯汀🎂【佣兵不出日记不改名】

欧利蒂丝庄园驻提瓦特大陆外交官,愚人众成员,北国银行前台

寒武荣耀【寒武再临+全职高手】

        来自被恶心的黑子们逼到长弧的大号
        有些人的素质真是惊艳到我了
        但是全职tag还是要打的
  换一种方式打开寒武再临?……呃……或者说是全职高手?
  阿灰的友情提示:
  私设如山,Bug与OOC齐飞,也许会是一大堆,可能会有照抄原文的部分。
  总而言之,慎入。
  好,开始。
  【一】有时候惊喜总是来得猝不及防
  地震的时候,丛夏正在和人PK。
  震感来得那叫一个突如其来,丛夏的右手一抖,一个天击直接打空。
  “靠!”丛夏大骂。
  对手显然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直接把只剩下一丝血皮的丛夏秒了。
  丛夏叹了口气,打出GG后直接离开了竞技场。
  好好的怎么地震了?
  游戏里的聊天对话框闪个不停,丛夏点开,是刚才和自己PK的那个混蛋。
  [刚才地震手抖了吧]
  呀呵他还挺明白。
  丛夏打字[就算我手不抖我也赢不了你,你很厉害]
  〔那是自然〕
  给你个台阶你就下你也挺自然的啊!!!
  丛夏不再去看那个让自己闹心的家伙,戳开另一个对话框。
  夏之哀悼〔这家伙挺厉害啊,什么来头?〕
  不久就有了回复。
  蓝河〔不清楚,不过这两天他单凭一个人就把整个第十区搅个人仰马翻的〕
  夏之哀悼〔是个人物,君莫笑,名还挺诗意〕
  蓝河〔对了刚才是不是地震了,你没事吧〕
  夏之哀悼〔没事,刚才看了一眼,震中是格尔木,离K市远着呢。G市那边没事吧〕
  蓝河〔还好,也没什么大碍〕
  丛夏随便和蓝河寒暄了两句就下线了,略略扫了一眼新闻,全是地震的事。
  “八级……这放在市中心得死多少人啊……”丛夏感叹了一句,随后进浴室冲了个澡,准备了点饭菜,刚吃上两口,手机就响了。
  是老板的电话。
  丛夏低声骂了一句,接通电话:“蒋总?”
  “小丛,在家呢?”
  “没有,跟一群朋友在外边儿玩儿呢。”
  “别骗人了,我这耳朵好使着呢,一听你的背景声音就知道你在家,你又没女朋友,跟一群朋友会去这么安静的地方?”
  丛夏苦笑道:“蒋总,我投降了,我现在去公司成吗。”
  “真是不好意思啊,还占用你休息的时间,游戏里出了个漏洞,你来解决一下吧。”
  说不好意思有个卵用加班费呢!!!!
  丛夏从善如流的答应下来,挂断电话后一边哀叹自己命苦一边收拾了东西准备去公司。顺便还热了点包子带出来。
  饭都没吃完啊。
  丛夏工作的的地方对死宅们来说简直耳熟能详,荣耀游戏公司技术部。丛夏就是其中的一员。
  自从高中毕业后被损友蓝河安利到这个游戏后,丛夏就和这个游戏有了千丝万缕般的联系。
  他最崇拜的职业选手是叶秋,斗神一叶之秋,战斗法师中的王者。丛夏的角色也是个战法,叫夏之哀悼。
  蓝河还吐槽这名字忒不吉利,丛夏反驳说那也比蓝桥春雪这个娘里娘气的名字好。
  丛夏在蓝溪阁中是闲人一个,差不多算是蓝河手下的一员大将,但他不参与蓝溪阁的内部事务,他也没兴趣,哪怕他的水平高于那个绕岸垂杨。
  在游戏圈混了这么多年手速什么的早练出来了。
  一边想事一边走在公司大厅里的丛夏一个不注意就被什么东西绊倒了。手里的便当盒和手机都飞了出去。
  ……真是流年不利啊……
  正在埋头鼓捣电脑的几位都被吓了一跳,有两个人凑了过来:“谁啊?”
  “是……是我……”丛夏呲着牙从地上爬起来。
  “不是吧小丛,这么平的地你也能摔倒?”两位大哥走过来扶起了他,“这虽说没开灯你也不至于这样吧。”
  “绝对不至于,这地上好像有什么东西。”丛夏接过被捡回来的手机,点亮一看,不由得“咦”了一声。
  绊倒丛夏的是放在公司大厅里的那棵盆景松的枝桠,奇怪的是,这盆景每天都有专人打理,昨天下班时还一切正常。今天怎么就跟磕了药似的长这么快?!
  “太奇怪了。”丛夏挠挠头,“昨天下班的时候还没长成这样……”
  其他人也觉得不太对,但都没怎么在意:“等一下叫人来修剪一下吧,工作要紧。”
  几人立刻回到办公区办公,好在这个游戏的漏洞并不大,没用多长时间就修补完毕了。
  “总算搞定了,诶?小丛你这保温盒里是什么啊?”
  丛夏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哦,是我昨天包的包子,大家忙了这么长时间肯定会饿的。”
  “哈哈,咱们小丛是全公司最贤惠的,连女孩子都比不上。”大哥拍了拍他的肩膀。
  另一个也道:“可不是,我上次去小丛家,那房间干净的,你都不好意思下脚踩。”
  丛夏有些不好意思地打开保温盒:“大家吃吧。”
  包子还是温的,一个大哥抓过来咬了一口,刚嚼了两下,就微微皱起了眉头,“小丛,你这包子是什么时候包的啊。”
  “昨天晚上啊。”
  “放冰箱了吗?”
  “放了啊,这么热的天怎么能不放冰箱呢,出来的时候,刚从冰箱里拿出来解冻的,怎么了?”
  “吃着好像不太新鲜。”
  “不会吧……”丛夏拿过一个包子咬了一口,那包子真的味道有点不对,虽然还没坏,但是吃着就像放了三天的,不怎么新鲜,丛夏奇道:“怎么会这样,我昨晚刚包的,马上就放冰箱了呀……”
  那大哥忙道:“可能是天气太热了,没事儿,其实没坏,我把这个吃了,别浪费。”
  “还是别了,万一坏了呢。”丛夏疑惑着丢掉了包子,“咱们还是出去吃吧。”
  “也行。哎,听说附近新开了一家大排档,说是味道不错。”
  “去看看吧。”
  说着话,几人就把东西收拾妥当了,向大排档走去。
  这家大排档果然名不虚传,人围得满满的,里三层外三层……等等这架势不是生意兴隆而是要打架吧?!
  几人有些好奇的凑了过去,是大排档的老板和顾客吵起来了,顾客说大排档的海鲜不新鲜,老板反驳说不可能我这是早上进的货还打着冰呢绝对新鲜。几番争吵无果,同行的一位脾气暴躁的女顾客伸手推了那老板一把……
  然后老板就飞出去了。
  对,是飞出去,双脚离地向后飞出去两三米才跌倒在路边,差点撞到丛夏。
  “……”整个世界都诡异的安静了。
  老板十分茫然,吃瓜群众们不知所云,那几个顾客更是一脸懵逼。最后他们在观众们的感叹声中落荒而逃。
  太他妈诡异了。
  几人另找了一家饭店吃宵夜,话题绕来绕去绕到格尔木刚发生的大地震上,几个哥们相谈甚欢,可平时颇为健谈的丛夏却尤为沉默。
  疯长的盆景松,突然变味的包子,大力士一般的女顾客……地震发生过后,有一些东西正在悄然发生着改变。
  不好的预感悄悄在心头蔓延。
  回到家登陆荣耀,蓝溪阁的诸位也在讨论着这次地震。
  空谷幽竹[刚刚看了新闻,好可怕]
  婉潇潇[是啊,八级地震,还好震在了无人区]
  一口茶饼子[我在J市都感觉到了]
  雪儿[我在H市也感觉到了]
  血色星空[诶,蓝河会长呢?]
  夏之哀悼[抢Boss去了吧,血池的野图Boss骨女今天刷新,但我估计会败]
  永夜[为啥?]
  夏之哀悼[君莫笑在线]
  全场寂静。三分钟后,系统公告各大工会败北,君莫笑拿下Boss。
  各大工会的讨论组中,抱怨与吐槽齐飞:连世界末日都无法阻止君莫笑抢Boss了吗?!?!
  丛夏乐呵呵的看着各大工会抓狂,然后决定去把水池里的碗洗了。
  等他来到厨房一看,笑就僵在了脸上。
  现在是下午五点多,他在上午十点十分离开家,没来得及收拾的碗筷就随便堆放在水池中。可现在那些盘子居然开始长毛了!!!
  夏天炎热食物易腐败可以理解,但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连毛都长出来了就太不可思议了!
  一股寒意顺着脊背窜到脑髓,来不及多想,丛夏伸手打开了身边的壁橱,一股霉味混合着酸味扑面而来。
  里面的食物,都坏了。
  丛夏转过身就扑向了电脑,在网页上输入关键词“食物腐败”,结果出现了很多新的信息,有的网友声称自己家的东西以不正常的速度腐坏了,而另一些人则反驳说并没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丛夏提取了这些信息的IP地址,输入统计软件,发现这些说食物已经腐败的信息大部分是中西部地区发出的,而那些持反对意见的,说食物并没有什么异常的,全都是东南部地区的。
  太意外了……
  难道说……
  丛夏看向身后的中国地图,寻找着那些中西部城市的位置。
  离格尔木越近,这种情况便越严重……
  难道这件事……和大地震有关?!
  丛夏敲了一篇分析帖贴到了论坛上,得到了大家的附和。
  就在丛夏在网上寻找更多的信息时,电脑中的聊天窗口一阵抖动,显然蓝溪阁的各位也发觉了不对。
  [太不正常了,昨天刚买的面包今天全坏了!]
  [我养的那只小仓鼠突然开始疯长,都快长到手掌那么大了!]
  [隔壁楼墙上的爬山虎都快把整个楼裹住了,以前绝对没这么茂盛!]
  [靠靠靠靠这事太奇怪了,队里的冰箱里的吃的全坏了,去超市买了点吃的回来的时候还差点被狗咬了,那狗以前没这么凶啊我还摸过它呢怎么有种一睁眼世界就变了的感觉呢快告诉我这不是真的!!!!!!!!!]
  嗯?
  凶残如同刷屏一般的留言吓了众人一跳,丛夏不由得回去看那人的ID。
  夜雨声烦。
  黄少都亲自冒泡了?!?!
  无视下面一溜的“拜大神”,丛夏敲上一行字,然后贴上了自己的那个帖子的链接:
  夏之哀悼[可能和格尔木的那场地震有关]
  群里又开始了讨论,大家都觉得丛夏分析的很有道理,黄少还洋洋洒洒的表扬了他,只不过字多到丛夏看了有点恶心。
  有一个人的发言终结了群里的讨论:
  [这不会是要……世界末日了吧……]
  一片寂静。
  眼下的一切,似乎只有末日才可以解释。无声的寒意蔓延至全身,丛夏的手指僵硬,不知该做些什么。
  直到第二个人发言。
  [那君莫笑……还会跟咱们抢Boss吗?]
  你他妈憨啊!!!!!丛夏突然有种想掀桌的冲动,这是重点吗?!?!
  
  备注:丛夏在神之领域的账号与在第十区的账号同名。和君莫笑pk结束后切换到了神领的账号

评论(3)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