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尔·奥斯汀🎂【佣兵不出日记不改名】

欧利蒂丝庄园驻提瓦特大陆外交官,愚人众成员,北国银行前台

【第五人类研究所】索尔日记(1)

  这是我来到研究所的第五天。

  这是末世后我找到的第一个安定之所,也是最接近末世前人类文明的地方。

  我为那个孩子——奈布·萨贝达而来,他似乎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之前目前如此。

  在这里我的任务就是变鸽子给所有人吃,听上去很滑稽对不对,实际上更滑稽。

  奈布有一点怕我,但我并不在乎,我所在乎的是这间研究所的所长也叫奈贝尔·萨贝达,和那个救了我的女孩的名字一样。

  这不应该,因为我,她已经死了。

  我无法确定,因为没有人认识她,我只在职员表里找到了一张面孔模糊的照片,一旁写着她的名字。



  她会是我认识的那个奈贝尔吗?我不知道。

  成天吃鸽子有点让人反胃,我决定出门找点东西吃。

  去周围转了转,我带回了一些蔬菜,一些不知道是什么植物的种子,还给小奈布拿回了一套衣服。我把衣服交给他时,他犹豫着接过并小声地说了一句谢谢,我看着他湛蓝色的眸子,头一次觉得这小家伙还挺可爱的。

  我把种子种在了后院的空地上,这是冬至——那个掌管着研究所的人工智能挑选出来的最适合植物生长的地方。我小心翼翼的把它们种下去,像是种下了某些虚无缥缈的希望。

  “但愿它们会熬过这个越来越冷的冬天。”米酒浇完了水,静静地抬头看着天空。

  “早着呢,一定能熬过去。”

  奈布在附近看着我们,眼神空洞而迷茫。

评论

热度(7)